-HUyocoleasiiiii

[随笔]

  街上的风轻蔑地吹过,鼓动起层层热浪。正午将近,我在市里最热闹的步行街被人潮督促着往前走着,身上的汗水早就让T恤渗透了凉意。
  早就立秋了,可天气却比三伏天时更加闷热,最近天气实在是反常。晴空万里也是难得,我安抚着自己耐下性子享受。
  都市里的周末更是繁忙,每个人得乘着难得的闲暇释放自己。吵闹的街上无论是情侣、姐妹还是什么关系令人折磨的人们都各自在无关痛痒的谈话中随着街道延伸重复着双腿的动作,待有了倦意,就去找寻一个熟悉的餐厅,大快朵顾一番。等太阳收敛了光芒,阳光蒙上一层水气,到处都是匆匆告别的人群。——他们太忙了,等不到市中心夜晚璀璨的霓虹。
  我跟他们也没差,只不过和朋友分开的早了些。四个人从城市各个地方急切地赶赴一个计划好久才定下来饭局,可是一吐苦水之后又一个个分别,回到各自在这个城市一隅的家,享受着独自一人带来的愉悦,却又苦于孤独的纠缠。就这样,像花瓣一片片的凋零,我被留在这里,漫无目的地走着,随着嘈杂的人声。
  我肯定不会在大街上像个游魂似的不愿回家,只是还没有决定好回家的交通方式。地铁快,家离市中心远,是必须考虑上的;公交车慢,这个路段又堵,可是有位置可以坐,又能看看窗外,比在地铁里看着被白色灯光照着的白色墙壁是好得多,那种白色总让我想起小时候大病一场每天晚上九点儿童医院的大厅。
  思绪几番纠结,我穿过马路,站上了公交站台。

 

评论